nxjdheb

一些个人习惯是每个坑交点党费然后安心吃粮这样,刷到我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我就很开心了,不用因为某个坑关注我的,而且我是超级大鸽子

孑然妒火

*ooc必不可免,如有不适,请立刻退出

*全是理解,没有考据

*十五集夏宇中心(我真的很喜欢哥哥,太惨了,15集疯狂被打击)

*仅描写夏宇魔化前内心独白

*仅包含15集部分内容

*题目无深层含义,仅取字面意思



我是这个家里唯一的正常人。


如果不算上那个早就与我老妈离婚的老爸的话。


我不止一次感受到了,自己同他们之间的隔阂。我知道,他们也很在乎我,可是,我不管怎么努力,都无法跨越。

我的白痴弟弟和笨蛋妹妹都没有察觉到这种隔膜。我一直在追逐,我拼尽全力去读书,考上台大。但这些对我来说又有什么用呢?

特别是在我家发生了一系列与异能有关的危机之后,我愈发清晰的感受到这种隔阂。我不了解他们的世界,我没有踏入那个世界的通行证。而我最最痛恨的,是我的无能为力。

我只能躲在家人身后,我只能看着我的弟弟受伤,昏迷,濒死,又嫉妒着他沐浴所有人期待的目光。


“夏宇,怎么觉得很奇怪,我越看你越觉得你不像我亲生的儿子。”

老爸这样说着。

我知道这只是玩笑。我是这个家里最正常的人,也是这个家里最特殊的例外。为什么?为什么是我?为什么偏偏我没有异能。

那一瞬间,我感受到了,对异类的疑问。无法接受被所深爱的家人当成异类,即使那只是无心的玩笑话,可是,好像没有人在意我的刺痛。

我想,如果,我有异能,就会不一样吧?


“夏天,夏兰荇德全家的责任你一个人扛”

老妈对夏天说。

而我能做的仅仅是为夏天做饭,和收衣服。明明我才是大哥,我才是应该抗下全家责任的人,我却什么都做不了。

因为我没有异能。

好不容易,才在家里找到自己的位置,拼尽全力的努力找到合适的位置,我以为只要我足够努力,即使是麻瓜也可以成为家里不可替代的顶梁柱,但原来仅凭“夏天是强大的异能行者”这一点轻轻松松就可以取代我。

我不过是这个家里异能行者的附带品,是个随随便便就能代替的家伙。


为老爸庆生的时候,老爸说“夏宇果然是我儿子”

我好开心,虽然我没有给他准备生日礼物,但他没有生我的气,还安抚了些我心中的刺痛。

接着,老妈又说,我们家迎来了异能解放期。阿公和老妈叮嘱夏天守护好封龙卡,从他们的话语中我也听到了

这本该是我的责任。

夏天,夏天,永远都是夏天。

我的弟弟,也许能成为终极铁克人的白痴弟弟,他担负起了我本该承担的责任。我感到心痛,不,我并不是因为他会承担不属于他的责任而心痛。

是我在嫉妒,他们对他无形而又浓厚的期待,我仅仅浅吸一口,便足以腐蚀掉我的五脏六腑。

我的血液,我的灵魂,我身体的每一处都叫嚣着,这本该是属于我的!这些令人闻而丧胆的任务,这些包含期待的目光,这些众星捧月的关注。我渴慕着它们,我渴慕着家人的认可和重用。

但现实不是童话,现实是我只是个没人会抱有期待的小气鬼麻瓜。

他们为夏天加油,为家族的胜利加油,做着只有异能行者知道的动作,呼喊着只有异能行者知道的口号。我被排除在这样的世界之外,孤独的看着他们的快乐。我也是他们的家人啊,我也想踏入这样的世界,我也想和他们一样,我也想体会一家人一起跳舞喊口号,就算那样很疯很傻。

我好不容易让自己忽视掉的隔膜,因为这样或那样的意外,又强势的闯入我的视野,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不可忽视,无法逃避的横隔在我与家人之间,让我清醒地认识到,身为麻瓜的我,根本就离他们还有很远很远,而我自以为是的努力对于这样遥远的距离不过是蜉蝣之于泰山,他们永远注意不到,我也永远无法靠近。

我想和他们一样,我想追上他们,我想进入他们的世界,我想得到他们的重视,我想要他们的依靠,我想……


我想拥有异能。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